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周王镇“五抓”做好武装工作

时间:2023-02-03 16:27

  2022年,宣州区周王镇通过抓指导、抓教育、抓规范、抓练兵、抓征兵等,以“五抓”持续做好武装工作。

  抓指导把方向。把武装工作纳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范畴,2022年度落实武装工作经费11万余元,其中用于民兵整组2余元,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4万余元,征兵工作4万余元,武装宣传工作11万余元,保证了足额经费开支真正把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抓教育强思想。每月定期召开民兵营长例会,听各村社区民兵营长工作汇报,利用基干民兵点验大会邀请主要领导为广大基干民兵上思想政治教育课,同时利用“七一”党建指导员上党课7次、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50多处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确保民兵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

  抓规范树典型。根据上级军事部门关于加强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的要求,保障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和民兵队伍工作经费。目前我镇6个村民兵营已完成达标建设,同时力争将井边村民兵营打造为五星民兵营。

  抓练兵备实战。2022年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分别参加防汛抗旱、预防地质灾害演练各一次,组织25人参加宣州区民兵任务分队集训任务,获得先进单位表彰,其中2名基干民兵获得先进个人表彰,认真挑选组织3名民兵营长参加宣州区民兵营(连)长群众性比武考核取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抓征兵见成效。2022年该镇年满18周岁公民兵役登记62人。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工作,共印制发放宣传单600份,悬挂宣传标语20条,举办国防动员教育专栏,召开征兵工作宣传动员会议2次,领导干部下基层走访宣传100余人次。经过层层选拔考核,入伍新兵4人,其中大专以上4人,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周王)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