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精心部署 “两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0 09:53

  为切实做好宣城市“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城市成立了“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将疫情防控和卫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记者了解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组织做好参会人员的健康摸排和防疫物资配备,并实施健康告知。市卫健委督促指导红星礼堂和宾馆做好环境卫生管理(会场、餐厅、房间消杀)、临时隔离观察室的设置,指导各类车辆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杀,开展相关人员疫防培训。会议期间,每个宾馆安排1名主治医师、1名护士值守,配备若干种常用药品,做好医疗保障。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宾馆安排食品安全监督员,现场检查食品购买、加工、制作和存贮等情况,保障食品安全。市委党校做好红星礼堂主会场的消杀管理工作。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做好所有参会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安康码的查验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驾驶员培训宣传和所属车辆消杀管理工作。驻地宾馆组织实施好宾馆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了市人民医院、宣城市中心医院为“两会”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医疗机构。

  大会期间,对所有会议代表、委员、列席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主要包括健康申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等工作。入住宾馆和“两会”主会场等场所入口处利用红外体温监测或手持式红外线体温仪,对参会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同时,要求参会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日常自我监测,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如有发热、寒颤、咳嗽、咽痛、乏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腹泻等症状,未排除传染病者,及时报告,按规定停止参会或参加会议保障工作。

  在室内公共区域,安排人员及时提示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合理安排分时就餐、错峰就餐。有序安排车辆及人员,错峰出入会场,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拥堵。发挥网络办公优势,减少驻会或集中办公工作人员数量。

  大会还对环境卫生做出严格要求。落实会场及相关物品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保持空气流通。会场入口处摆放免洗手消毒剂,配备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备用。做好会场、客房(含卫生间)、公共洗手间、餐厅(含操作间)、宾馆楼道、电梯等室内环境的消毒消杀。人员入住前一天实施室内环境全面彻底消毒。入住期间,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彻底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对室内桌面、门把手(扶手)、水龙头、电话、会场话筒、各类按钮等高频接触使用的物体表面,茶杯、餐具、毛巾等物品规范消毒。做好交通工具卫生清洁,车辆使用前和使用后,对门把手、座椅、扶手等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车辆行驶期间,要求车内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针对突发情况,如发现体温超过37.3℃或其他健康异常状况人员时,将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及时引导至临时隔离观察室。经体温复测仍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者,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核查后,使用急救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对疑似症状者经过或逗留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