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迅速落实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时间:2021-07-26 08:43

  据气象部门预报,第6号台风“烟花”对我市有明显影响,将出现大范围大风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我市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重点突出巡查排查、预警预报和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迅速行动细化措施。第一时间部署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及时印发《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关于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排查、预警预报、转移避险、督查检查和应急值守等方面进一步再部署再落实,将地质灾害各项防范措施做实、做细。

  巡查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制度,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在册隐患点、切坡建房等危险区域开展巡查排查,发现险情果断处置。截至7月24日,累计派出巡查排查人员691人次,目前巡查排査工作仍在持续中。

  转移避险妥善安置。抢在大风大雨来临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并妥善安置转移人员。截至7月25日,累计提前转移2100余人,转移工作还在持续中。

  专家驻点技术支撑。充分发挥311地质队等技术单位优势,每个县市区派驻4名地质灾害应急专家,为地方政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技术保障。根据雨情、汛情及时增派技术专家。

  应急值守通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灾险情速报和日报告制度。严明纪律,保持通讯畅通,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地质灾害事件。坚持信息每日一报制度,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及时上传下达灾情险情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上报的信息和数据等及时进行认真分析核实,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无误。(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