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举全市之力打好保障企业用工“组合拳”

至11月底,提供就业岗位52.98万个,签订劳动合同2.08万人

时间:2021-12-02 08:55

  自今年8月起,我市积极开展保障企业用工“八大行动”,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和企业用工,举全市之力打好保障企业用工“组合拳”,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就业方面的“急难愁盼”。至11月底,全市举办“2+N”招聘会1466场,提供就业岗位52.9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8.68万人,签订劳动合同2.08万人。

  “114”招聘解决急缺用工。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动态清单,组建服务专班,设立“招聘专员”。从8月份开始,利用100天时间,策划举办至少10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至少400家缺工企业解决急需用工。结合开展“夜市招聘”“社区招聘”“乡镇巡回招聘”等特色招聘,为企业提供直播带岗、云上宣讲、空中推介、线上对接等服务。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建立服务专班69个,配备人社服务专员302人,走访企业817家,梳理问题361个,解决问题326个,发放各类涉企政策资料1.75万余份。举办各类招聘会422场,参会企业6230家次,发布岗位次数12.1万个,为528家企业解决用工1.08万人。

  劳务协作拓宽招工渠道。积极拓宽招用工渠道,加强与省内外劳务输出地区开展劳务协作。组织我市36家企业赴阜阳、蚌埠、亳州、安庆、云南等地开展劳务对接招聘7次,提供岗位1195个,达成就业意向438人。

  人力资源机构服务助企。充分发挥宣城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优势,积极动员全市各类人力资源机构,通过劳务外包、劳务派遣、代理招聘等用工方式,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人力资源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全市54家人资机构为594家企业解决用工3964人。

  校企对接搭建精准双选。结合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积极组织我市企业与宣城职院、铜陵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27所院校开展企业进校园宣讲、人社局长进校园、校企合作签约、校企招聘等活动6场,参会企业18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200余个,3500余名毕业生参会,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素质。聚焦劳动者就业和岗位需求,全面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以工代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加大对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其他重点就业群体的技能开发和培训,结合我市企业需求,加大开展相关工种开发力度,全市800余家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3万人次,20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校企合作,培养职工1159人。开展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普通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1.4万人次。

  “调剂用工”和企业自主用工灵活用工模式。积极搭建企业调剂用工服务平台,加大调剂用工奖励政策宣传力度,缓解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鼓励企业老员工通过“亲带亲”、“友带友”、“老乡带老乡”等方式介绍引进新员工,根据稳定就业情况,给予一次性推荐就业奖励补贴。共为115家企业近3073名员工发放老带新补贴189.95万元。

  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招工。全市各地积极出台保障企业招工奖励政策,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劳务协作基地、村(社区)为缺工企业引进劳动力、动员返乡务工。已为17家赴市外招聘的企业拨付交通食宿补贴2.16万元。 (宣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