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宣城市精心部署做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2 09:13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市成立了“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组,各责任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将疫情防控和卫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大会安全顺利进行。

  会前,我市即成立驻点卫生防疫工作组,向各驻地宾馆各派驻1名防疫人员、1名卫生监督人员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指导宾馆落实体温监测、通风、清洗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处置流程;安排2名防疫人员会前指导红星礼堂会场通风、清洗消毒工作,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积极落实部门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组织做好参会人员的健康摸排和防疫物资配备,并实施健康告知;市卫健委指导红星礼堂和驻地宾馆做好环境卫生管理、临时隔离观察室的设置,指导各类车辆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杀,开展相关人员防疫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各驻地宾馆安排食品安全监督员,现场检查食品购买、加工、制作和存贮等情况,保障食品安全;市委党校做好红星礼堂主会场的消杀管理工作;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做好所有参会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安康码、疫苗接种记录的查验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驾驶员培训宣传和所属车辆消杀管理工作。

  大会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谁派出、谁监测、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单位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和参会人员、工作人员个人防控责任。由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确保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驻会人员集中住宿,不得外出。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会议、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需全程佩戴口罩。合理安排分时就餐、错峰就餐,不扎堆、不串桌。有序安排车辆及人员,错峰出入会场、宾馆,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拥堵。发挥网络办公优势,减少驻会或集中办公工作人员数量。承担“两会”餐宿的宾馆,需明确划分区域,安排代表、委员专用餐厅、电梯、住宿楼层等,减少与社会人员接触机会,降低风险。确定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为“两会”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医疗机构,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立即就近转运至医疗机构,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及时进行诊治。

  大会还对环境卫生严格要求。要求严格落实会场及相关物品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保持空气流通。会场入口处摆放免洗手消毒剂,配备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会场、客房(含卫生间)、公共洗手间、餐厅(含操作间)、宾馆楼道、电梯等室内环境的消毒消杀。(全媒体记者 何媛媛)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