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广德县

广德市柏垫镇:党建促文明 推开幸福门

时间:2021-03-04 16:37

  近年来,柏垫镇精雕细琢人居环境、实践引领文明风尚、勤耕善作发展产业,道路更干净了、院落更整齐了、乡村更美丽了、群众更富裕了。

  美丽乡村点亮幸福生活。冬日早晨的阳光温暖和煦,柏垫社区党建主题公园渐渐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居民或坐在广场石凳上闲聊,或漫步在河边步道,或悠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六大“主题区域”与公园里的花草树木、景观小品融为一体,文明生活让这里更加幽静美丽、富有诗意。一条条柏油路干净平坦、一座座院落整洁靓丽、一幅幅文化墙别有韵味、一排排绿植错落有致、一张张笑脸幸福欢畅。近年来,柏垫镇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在改善“面子”的同时,柏垫镇更注重“里子”,开展“最美庭院”创建等活动,评选“文明家庭”“星级清洁户”等,引导群众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内外兼修”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文明健康成了生活热词。

  实践活动讲好文明故事。柏垫镇英烈山、月克冲等红色文化资源,如今已成为柏垫镇的一块块文明招牌。镇党委将独特的红色基因融入文明村镇建设中,开展了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既凸显文化底蕴,又彰显文明特质。为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柏垫镇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学习宣传活动,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教育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也常态化开展,每到周末、节假日,柏垫镇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早早地出现在各个村居,投身文明创建。柏垫镇还通过自编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分发挥镇、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全域旅游收获生态经济。打好文明牌就是打好经济发展牌。位于柏垫镇茅田村的茅田山风景区一直吸引着周边众多市民前往赏玩,英烈山景区、千亩红枫林等也成为周边游的热门景点,文明和谐的乡村美景为游客展示了美丽乡村的多彩姿态。近年来,柏垫镇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绿色、古色”文化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精心制作《柏垫镇红色旅游手绘地图》,推出四季游、红色游、康养游等乡村特色旅游,设计十数条旅游线路,初步形成了旅游、民宿、餐饮、康养等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矩阵。搭上文明班车的柏垫镇,招来了人气更带来了财气。2020年,“君泰山庄”获得“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民宿酒店”称号,雨燕谷精品民宿更是一房难求,茅田村的水稻订单种植达2500亩,茅田大米、猕猴桃、冬桃等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品牌不断打响,带动了群众持续性增收,文明经营亦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特色。(徐泽俊)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