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五个“坚持”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26 11:05

  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以来,为有效控制野外火源,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确保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旌德县自10月16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五个坚持筑牢森林防火墙,成效显著。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部门协同。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县、镇、村林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各级森防指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宣传、指导、督促。成立了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坚持依法治火,防治结合。敢于较真碰硬,坚决依法查处违法用火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狠抓过程控制,边查处、边检查、边整改,及时堵塞漏洞。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及时准确分析火险形势,落实预警响应措施,把握防灭火工作主动权。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实效。深入总结短板不足,不断强化执法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健全法规制度、完善标准规范,为实施依法治火、依法管火提供强大法制保障。

  五是坚持强化警示,案例警示。及时曝光火灾肇事者和违法用火处罚案例,对影响较大火灾要成立专案组,从严从速惩处肇事者,形成强大震慑作用,提升群众法制观念和防火自觉。

  截止目前,开展集中各类宣传活动478次,设置宣传点、检查哨卡3处,检查进山车辆106次,检查进山人员1566人次,没收打火机等火源数量15个,没收烟花、爆竹、祭祀用品等可燃物25个,护林员巡护人次1523余次。(姚金美)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