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1-01-28 15:35

  “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珍惜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廉洁奉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旌德县人民法院召开的廉政谈话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秦红霞对新到岗的书记员开展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近年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选动作”,督促新提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我们通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促使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认真学习党纪法规,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鑫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依法办事、廉洁从政意识,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通过谈心谈话、提醒告诫等方式,善作“婆婆嘴”、常念“监督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为契机,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政承诺书和发放廉政警示卡片等形式,教育引导新提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将纪律和规矩记在心间,守住纪法底线。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事先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是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的有效举措,也体现了组织对新提任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楚智)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