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 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21-01-25 10:46

  近年来,泾县不断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夯实服务基础,打通健康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健康扶贫。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队伍水平。印发了《关于印发泾县2020年乡村卫生人才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拟定《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师专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泾县乡村医生专项技能短期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和《泾县骨干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培训项目实行线上基础培训和线下实际操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6名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师培训,提高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规范用药等能力;对30名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提高乡村医生对于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水平。

  保障村医待遇,稳住从业队伍。一是保障村医工资待遇。历年来,对于村医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绩效考核后,将不少于40%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下拨到村卫生室。二是落实财政补贴。该县基层医疗机构执行一般诊疗费政策,对于村医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通过收取一般诊疗费的方式补偿6元,其中医保报销5元,群众支付1元;村卫生室实行药品零差率补助,财政按照乡村人口不低于每人5元的标准予以补助。(按人口补助人均2元,采购基数每百元补助3元);县财政按每个村卫生室每年3600元的标准,对村卫生室网络使用费等公用支出给予补助。

  乡村医生培养,加强队伍建设。印发了《泾县2020-2022年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泾政办秘〔2020〕25号),计划每年在全县招录30名,三年共计90名。2020年参加安徽省分类招生考试并达到委托培养院校所在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应(历)届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考学生中,该县有16名培养对象与县卫健委签订《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培就业协议书》。(王月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