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榔桥: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1-03-04 16:56

  近年来,泾县榔桥镇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想方设法发展镇域经济,外引内促打造镇域明星工业企业,镇域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在安徽申马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机器来回运转,机鸣声隆隆。他们正在抢工期、抢进度,确保新年首批出口订单按期发货。

  据了解,安徽申马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经营运动服饰、手套、鞋、帽等系列产品,拳头产品为滑雪手套,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年产量大概在80万双左右。外贸主要占比是全体订单的80%左右,其中美国占60%,欧洲占10%,日本和韩国订单占10%,国内占10%。

  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已具备设计、生产、销售、自营出口的能力,拥有4项发明专利。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近1000万元,员工102人,外设多个加工点。公司先后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及“安徽省名牌产品”等称号。

  近年来,榔桥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机遇,创新招商方式,用真心真情服务企业,引进了一批大企业、好企业,使得该镇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促进了经济的长足发展,安徽宝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2009年,榔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到南京与企业负责人洽谈,最终该企业决定在榔桥镇建立子公司,由于该镇贴心服务,排忧解难,企业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就投产了。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安徽宝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金属爆炸复合材料生产厂家,在行业内属于第一集团军,在省内规模第一。

  据了解,公司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不断完善专业技术领域内的相关资质和技术创新,先后荣获 “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现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1项产品获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部分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受疫情影响,2020年初,该镇辖区内企业一直处于停业停产状态,榔桥镇政府主动出击,采取有效措施,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经济。

  2020年,该镇全年完成财政收入5320万元, 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9243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完成1.36亿元,实现了镇域经济跨越发展。展望2021,榔桥镇将继续紧紧围绕工业强镇发展目标,大力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构建好完善机制,配套好发展政策,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卫雯婷  章伟)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