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成为感悟初心的“红色熔炉”

时间:2021-04-20 09:2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今年以来,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一次又一次地响彻在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大厅,来此开展党史学习的党员同志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深刻的党性洗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感悟初心的“红色熔炉”,前来云岭瞻仰旧址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该馆注重用好用活革命旧址,新开辟新四军司令部、大会堂、政治部、中共中央东南局党史学习主题教学特色线路,举办《云岭烽火——党领导的新四军》专题陈列展,突出党对新四军的领导;开发《用一生坚守的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皖南的怀念》《最后一发子弹留给自己》等旧址现场教学微党课,设置《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嘉宾访谈教学,推出由教学员自排自演的情景舞台剧《不朽的忠魂》,展现皖南事变中七位新四军女兵坚定的理想信念,编印《党领导的新四军》专题党建画册和党史学习培训宣传册页,树立党史学习和新四军老战士讲革命故事专题宣传栏。这些创新的宣教形式,让前来开展党史学习的参与者在参观瞻仰、现场听课和体验教学中,重温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

  该馆负责人表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作为党的红色家园的守护者和新四军精神的传承人,将充分发挥好载体和阵地作用,认真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更富教育特色、更喜闻乐见,更落实见效,使党史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而作为纪念馆人要更加深入的研究,更加用心的宣讲,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汪保萍)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