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全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21-03-01 09:50

  近日,郎溪县民政局组织乡镇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对全县42名父母均在外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开展慰问并及心理疏导活动,多举措搭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网,让孩子们轻松愉快过春节。

  开展集中摸底排查。组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切实担起职责,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春节前夕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网格化摸底排查,将父母寒假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对象全部排查到位,动态掌握农村留守儿童情况,并建立信息台账。

  加强精准关爱帮扶。将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的重点对象,结合摸底排查、“政策宣讲进村(居)”等活动,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儿童群体通过探视巡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其生活学习情况,坚持每日联系和长效关爱制度,加大巡查、入户走访、定期探访、沟通联络的力度和频次,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内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社会散居孤儿生活保障等情况。

  落实监护责任主体。对父母春节期间均不在郎溪的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确保每一名儿童都有明确的被委托照护人并得到妥善照料;对不能履行照护职责的,及时督促其父母更换被委托照护人;如因其他困难一时难以更换的,由民政部门协调落实临时照护工作。

  启动救助保护机制。将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社会散居孤儿纳入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有需要的监护缺失儿童做好临时照料服务,发现儿童及其家庭在疫情防控物资等方面确有困难的,要及时提供支持。对符合社会散居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对象条件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及时落实特殊儿童保障政策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