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建平镇:水果村里好风光

时间:2021-03-03 15:44

  2月24日上午,在郎溪县建平镇建桥村采摘园种植大棚里,一朵朵白色的草莓花竞相绽放,一粒粒新鲜的草莓娇艳欲滴,令人垂涎。一大早,种植大棚就迎来了首批前来尝鲜的游客。

  “这个采摘园里的草莓味道好、干净无公害,而且离县城就8分钟车程,来去很方便,没事就带家人过来,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能品尝到可口的草莓,真的挺好的。”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李庆星说。采摘园里,人们或三五成群、或带着孩子,一边采摘草莓,一边享受休闲的假日时光。

  “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大棚里查看一下草莓生长情况。”现场忙碌的采摘园负责人任成伟告诉记者,他们的草莓采取蜜蜂自然授粉、无公害种植模式,虽然种植成本比传统模式高,但是保证了草莓的口感,一到周末有很多人来采摘品尝,每天采摘收入超过2000元。

  在任成伟身后不远处,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疏果、摘除老叶、采摘鲜果等工作。据介绍,草莓园雇佣的都是本村的村民,平时用工7到8人。“在这里上班每天100元,收入稳定,离家也近,方便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正在摘除老叶的村民鲁成英告诉记者,她今年65岁了,不方便在外务工,在这里她一年能挣上8000多元。

  “今年我有3个大棚,光春节期间,毛利就有1万元左右。除了草莓外我还有小番茄棚,夏天还能种一季西瓜,今年预计全年纯收入不低于13万元。明年我还准备再上几个草莓大棚,进一步扩大特色水果种植规模。”聊到采摘园的前景,任成伟干劲十足。

  在建平镇像任成伟发展还有不少家,近年来,该镇立足城关镇镇情,大力发展西瓜、草莓等经济类水果种植,努力建设“水果村”,涌现出水果种植大户13户,种植面积500多亩,不仅丰富了当地产业形态,还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活力。

  “草莓采摘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份,每亩草莓比小麦、油菜等传统农作物和普通蔬菜增收数倍,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建平镇副镇长杨福平介绍,下一步,该镇将依托地处城市近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采摘体验游,变“种水果”为“种风景”,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余克俭)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