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梅渚镇:三举措加强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

时间:2021-03-05 16:56

  为做好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郎溪县梅渚镇落实“八项”制度、加强人员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稳步推动统计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落实“八项”制度,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做好统计资料保密、原始记录台账、报送、档案管理、计算机管理、数据质量评估审核、数据质量责任追究、统计会商等八项工作制度,严格把关各节点统计工作.同时,加强对上报资料及统计数据的评估审核,确保资料真实,数据可靠。

  加强人员建设,提升统计队伍整体素质。在人员配备上,配备了5名专职统计员,明确首席统计员1名、辅助统计员4名。每年积极组织统计人员有计划、有步骤地参加业务培训,坚持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工作水平,鼓励多种形式的自学、互学,提高了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依法统计的能力。

  完善规章制度,促进统计工作规范化。该镇结合上级文件,先后制定了《统计人员工作职责》、《统计工作规程》、《统计分析考评制度》等各项统计制度,并抓好各项制度的检查和落实,使统计工作有章有循、有法可依;坚持月月有计划、有总结、有分析,根据每月实际情况,实行专项调度,并拟定具体解决方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邓正涛)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