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时间:2021-03-05 10:45

  今年以来,宁国市以推进城乡居保参保缴费、确保待遇发放、强化基金监管、夯实基础工作为主线,大力加强政策宣传,积极落实特殊群体困难帮扶政策,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切实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

  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利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线上宣传手段,并结合电子横屏、宣传栏、宣传手册等线下形式,将政策以生动的影像、图片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居民生活、印入居民脑海。以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入手,抓住群众最关心的“待遇多少”问题,帮群众算好经济账。突出宣传“多缴多得”,千方百计鼓励和引导广大城乡居民选高档、多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高个人将来的养老金水平。

  积极落实困难帮扶政策。围绕符合条件的特殊群体“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发尽发”帮扶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参保优惠及代缴补贴政策,通过定期信息筛选比对等措施,摸清特殊群体参保情况,对符合参保条件的特殊群体人员积极引导办理参保登记,及时纳入保障范畴。落实年满60周岁以上未享受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特殊群体人员待遇,确保养老金按时发放到位。

  全力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组织各乡镇(街道)准确掌握本辖区内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基本情况和居民的生存状况信息,主动与计生、民政、公安等部门建立人口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报送在外地死亡的人员信息,切实做好认证工作。加强冒领养老待遇追缴工作,对骗取、冒领、重复领取待遇人员及时送达《告知书》,告知当事人冒领、重复领取养老待遇情况,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将冒领、重复领取款项缴到指定账户。(朱远霞)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