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发放首批林权收储担保贷款

时间:2021-04-21 09:36

  近日,宁国市首批“林权收储担保贷款”3笔共88万元在宁国民生村镇银行成功发放,标志着该市林权收储担保贷款拉开序,同时开辟了全市林权融资新的途径。

  宁国地处皖南山区,为“中国山核桃之乡”、“中国竹子之乡”,森林资源丰富。由于林业生产周期长、见效慢、自然灾害风险大,加之林权不良贷款处置难等问题,丰富的林业资源一直未得到有效的盘活利用。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切实解决林农融资难问题,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宁国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围绕当地特色林业资源,开展专题调研,选择合作银行,并建立林权收储担保基金和风险共担机制,推出“林权收储担保贷款”产品,为盘活农户林权资源、实现林权融资打开了绿色通道。

  据了解,为加快新产品推广,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宁国民生村镇银行多次前往林业资源丰富乡镇开展政策和产品宣传,安排专人主动深入山场地块开展林权审核和资产评估,确保将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受理6笔“林权收储担保贷款”,实际发放贷款3笔总金额88万元,其融资主体为该市万家项和南极乡林业大户,林权资源为山核桃,融资主要用于山核桃培育。(石道国)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