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多举措防范化解重大地方金融风险

时间:2021-05-06 15:08

  近年来,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多举措防范化解重大地方金融风险,切实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注重“全面+专业”排查,开展融资担保及小额贷款两类机构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对融资担保及小额贷款机构展开检查,从机构管理、业务合规、风险防控、公司治理、资金运行、监管系统数据报送、业务创新等方面,对全市5家小额贷款公司和1家融资担保公司进行了全面的专业化检查,进一步提升两类机构行业发展质量,严守地方金融领域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

  强化“动态+常态”巡查,聚焦从事金融业务的投资公司动态巡查。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每月对从事金融业务的市场主体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的抽查式检查,通过建立台账、动态监测、要求企业行业自律等方式,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工作。

  坚持“防范+先导”导向,进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贯举措并进行解读,并将通过开展“学条例 勤答题 领红包”小程序答题活动、在《今日宁国》和宁国论坛专版刊发《条例》全文、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及各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属地和行业主(监)管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等举措,着力扩大《条例》知晓度。

  (喻睿)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