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落实“三个规定”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时间:2021-05-08 09:05

  为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宁国市坚持“三个导向”,以倡议书的形式向全体干警发出倡导,并向全体市民提出建议,严格监督、规范执行“三个规定”。

  引导干警强化思想认识。以倡议书的形式让干警充分认识“三个规定”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以及建设平安宁国、法治宁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政法干警不愿、不会、不敢记录填写的问题,强化宣传发动,把学习贯彻“三个规定”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具体任务抓实抓细,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常态长效。

  倡导干警规范司法行为。通过倡议让全体干警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决抵制与亲友、当事人等社会关系人员不正常交往,提高遵守纪律、敬畏纪律、执行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干警向外传播倡议书内容,帮助干警纯洁身边“家人圈”、“亲属圈”、“同学圈”、“朋友圈”,从外部环境更好的保护干警,扩大“三个规定”社会影响力。

  督导干警深入查纠整改。将倡议书与“一封信”及自查报告有机结合,在倡议的同时要求干警对标对表,郑重承诺,如实记录报告,并在“一封信”和自查表上做好背书。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在倡议书中再次公布举报途径,实施有效监督。通过层层动员、广泛动员,让干警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执行“三个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筑牢廉洁执法、公正执法“防火墙”。 (胡心韵)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