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首批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发放到位

时间:2021-05-11 08:41

  日前,宁国市首批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已拨付到申领职工账户。此次补助人员共5人,合计发放补助金8691.95元,标志着该市保障金补助申请发放工作进入常态化。

  自4月份启动宁国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申领工作以来,该市总工会及时处理申报人员信息,并通过职工医保数据平台核对其住院信息及数据。对符合补助申请条件的人员,计算补助金额并复核确认无误后审批发放;对不符合补助申请条件的人员,通过电话方式说明原因。保障金补助申领工作采取医疗线上申报、死亡线下受理的方式办理,基本实现申请职工“零跑路”,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受到职工和基层工会的广泛肯定。

  据了解,宁国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学习借鉴浙江等地先进经验的创新工作,是广大职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工会组织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民心工程。此项工作纳入了宁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项目,2021年正式实施以来,全市工会积极推进,1月份基本完成筹资工作,共有参保机关、企事业单位348家,参保人数共24691人,收缴互助保障金共148.146万元,总工会配套24.691万元,互助金合计172.837万元。(程中琦)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