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市委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暨苏皖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建设“加速度” 提升“显示度” 加快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孔晓宏杨业峰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03-23 09:13

  3月22日上午,市委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暨苏皖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及市级领导杨业峰、吴爱国、于静波、宁伟、余宏汉、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市“一地六县”推进办汇报了“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2021年“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宣城区域工作要点》起草情况;郎溪县、广德市分别汇报了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就当前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对“一地六县”规划建设高度重视,当前“一地六县”品牌效应已经显现,方方面面高度关注,全市上下寄予厚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抢抓机遇“窗口期”,更加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真正把“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摆在全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号工程”位置,在领导力量、精力投入、资源要素上予以更多倾斜,以苏皖合作示范区为先行区,推动“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从谋划走向深化,从“起步”走向“起势”,以实干实绩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

  陶方启强调,要用好政策“含金量”,切实抓好政策对接承接。市推进办和相关部门要深化政策研究,分解对接政策,加大部门落实考核力度,切实用足用活政策,将给予宣城的政策红利“吃干榨净”。要干出发展“加速度”,全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主动全面加强与“一地六县”合作区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平台壮大上体现“加速度”,提升形象“显示度”。要提高工作执行力,聚力抓好工作落地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标对接,强化督查督导,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将苏皖合作示范区抓牢抓好,将“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推深做实,为宣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和支撑。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全面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逐条对照苏皖合作区目标任务,加强苏皖先行区建设,扎扎实实全力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要加快推动规划编制,加大重点工作调度,加紧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形成显示化工作成果。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打造开放性合作平台,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深化推进合作机制,加强“一地六县”联系,切实汇聚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乘势而上推动宣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郎溪县委、广德市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