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孔晓宏率团赴合肥考察学习

时间:2020-11-27 09:20

  11月26日,市长孔晓宏率团赴合肥考察学习。合肥市市长凌云、市领导赵明、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宁伟、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参加。

  上午,孔晓宏率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蔚来中心合肥先进制造基地,深入展厅、生产车间,参观自动化生产线及乘用车展车等产品,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市场情况的介绍,仔细了解生产工艺、应用技术等。

  下午,宣城市政府与合肥市政府举行交流座谈会。孔晓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来合肥,考察学习合肥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培育主导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和支持政策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深受触动、收获颇丰,是一次对标先进的学习之旅、开拓视野的收获之旅、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他说,合肥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信息、金融和商贸中心,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国际影响力更重、创新驱动力更强、核心竞争力更大,成就令人钦佩。当前,宣城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希望在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借力省会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建立健全两地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机制,加强产业协作,深化创新协同,充分学习借鉴合肥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将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凌云对宣城市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说,宣城山美水美、人才辈出。宣城与合肥都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制造业强市之路,双方在光伏、汽车等产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对接,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上加强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会上,合肥市围绕该市制造业总体情况、提升产业链建设的做法和思考、以及“十四五”重点目标和思路等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企业创新、做好风险防控、确定主导产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宣城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区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及经信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宣城市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