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宣城市委常委会主持 孔晓宏讲话 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等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决定今年9月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

时间:2021-06-04 09:30

  会议现场。戴巍 摄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6月3日上午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孔晓宏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何淳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业峰,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的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2021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建党百年、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对人民、对宣城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党代会各项工作中来,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孔晓宏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一要紧扣要求制定好方案,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政策、程序办事,确保每个环节无遗漏、零差错、高质量。二要精益求精起草好报告,突出政治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开门写报告”,使报告成为能够引领宣城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三要严把关口选出好代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代表产生的各项要求,把好人选资格、组织审核、大会选举关口,扎实做好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四要严肃纪律形成好风气,着力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查处,切实将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纪律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五要加强宣传营造好氛围,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纪念活动,利用好各类网上网下媒体,在全市上下营造迎接党代会、关注党代会、宣传党代会的浓厚氛围。

  孔晓宏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以优异的发展业绩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围绕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以召开市党代会为引领,强化工作统筹,一手抓党代会筹备,一手抓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要一刻不停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毫不松懈防风险,凝心聚力强党建,扎实做好县市区委集中换届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松、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