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等工作

孔晓宏主持会议

时间:2021-10-14 09:12

  10月13日上午,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情况、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民革宣城市第三届委员会、民盟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换届人事安排情况的汇报;传达省委组织部关于反馈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的函;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全面推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带头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绝对忠诚、立场坚定上率先垂范;要带头抓发展,紧盯目标不放松、专注发展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懈怠,在履职尽责、善作善成上率先垂范;要带头强作风,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在加强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基层一线中推进落实,拉高标杆、创新方法,在只争朝夕、争先创优上率先垂范;要带头聚合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在精诚协作、共同奋斗上率先垂范;要带头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上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开拓进取,推动宣城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断细化完善分工方案,做好上下结合文章,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以上率下抓落实,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加大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要切实抓好年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反思查摆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之作为今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关键环节,加强调查研究,精心组织推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优化班子结构,确保换出战斗力、组织力、号召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压实责任,坚持标准,加强指导,落实领导联系包保制度,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是加强我市民主党派建设的重要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打造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坚强战斗集体,更好地为宣城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切实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提升我市林业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水平。要发挥各级林长作用,推进履职尽责,通过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三地一区”的决策部署,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市实施方案,深入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和重大产业,谋深谋实工作抓手,推动我市“三地一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何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