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孔晓宏宣布开幕 何淳宽致辞 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10-18 08:47

  强身健体,活力宣城。10月16日上午,宣城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长何淳宽致辞,吴爱国、张光勇、宦朝东等市领导,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优秀运动员代表、运动会总冠名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黄敏主持。

  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戴巍 摄

  开幕式上,首先进行了入场仪式。8时整,入场仪式开始。在激昂的乐曲声中,武警战士迈着健步,护卫着国旗和会旗率先进场,接着裁判员方阵、7个县市区代表团方阵、市直单位代表团方阵依次进场。入场仪式后,全场奏唱国歌,升国旗。

  何淳宽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之际,我市隆重举办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既是全市体育运动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

  何淳宽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竞技赛事喜报频传,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有工人、农民、学生、退休职工,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理念。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正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将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成一次全民参与、昂扬向上、精彩纷呈、凝心聚力的体育盛会。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奋力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由我市体育协会、艺术团体和市直单位职工、在校学生表演的文体节目展演。

  四年一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对我市深入推进全民健身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本次运动会主赛期5天,设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两个组别,项目设置20个大项、179个小项。运动会参赛总人数7692人,其中,7个县市区组团2718人参赛,84个市直单位组队4974人参赛,是我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运动会将于10月19日下午闭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段北生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