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信访有关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10-19 08:30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召开信访有关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吴爱国、胡启望、王珏,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近年来信访工作成绩,他指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职责。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化民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加强源头治理,完善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机制,抓早、抓小、抓主动,依法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坚持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强化“一案一策”、“一案一专班”,分门别类、长短结合、求实求效,立足于解决问题聚力攻坚。要建立健全有效化解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工作,分类推进、分级负责,强化会商研判和调度,把实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与市领导分别就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何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