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检查节日市场保供和慰问一线交警时强调

切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 营造安全祥和节日环境

时间:2022-01-04 08:47

  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区检查节日市场保供工作,并慰问一线交警。市领导吴爱国、王会杰,市直有关单位和宣州区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一行首先来到宣城中心菜市场,察看菜品供应、市场环境情况。“从哪里进的货?”“价格怎么样?”……孔晓宏来到蔬菜、鱼、肉等摊位前,与经营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各类菜品的货源、价格、销量等情况,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孔晓宏对改造后的市场条件和管理水平予以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市场保供运行,认真组织好粮食、肉类、蔬菜等商品的供应、储备,确保“两节”期间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安全优质,并强调要加强市场交通秩序和周边环境的管理,保证良好的秩序和形象。

  随后,孔晓宏一行来到大统华超市,在日用品、副食品等区域边走边看,了解进货渠道、客流量、营业额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大型综合性超市的作用,树立先进的经营理念,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和服务,不断提高对顾客的吸引力。检查中,他还察看防火卷帘门等消防设施,检查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在八佰伴广场,孔晓宏走进新近开业的星巴克门店,了解经营情况,希望门店搞好经营、保证水准,引领市民消费新时尚。

  在中心菜市场和大统华超市检查时,孔晓宏强调,超市、菜市场人流密集,经营单位要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从业人员及顾客全程佩戴口罩,规范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措施,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孔晓宏看望慰问一线交警,来到视频监控室,察看所辖宣广高速各路段的实时通行状况,听取“五流五快一发布”工作法应用情况等介绍。他指出,宣广高速是我市面向沪苏浙的重要通道,交通通行压力大,一定要做好节日期间的交通管理和应急处置,做到灵敏反应、快捷处理,确保高速通行顺畅有序。在宣广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实施中,要注意同步实行智能化、网络化改造,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孔晓宏在检查中强调,“两节”已经到来,要切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丰富商品种类,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货源充足、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满足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相关部门和经营单位要落实责任,做好重点部位、场所的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