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业峰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何淳宽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时间:2022-01-17 09:16

  1月14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午8时30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大会执行主席孔晓宏、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倪志品、郭金友、朱立军、杨军、王珏、汪侃、陈红英、嵇文、施怀中、储德友、卢东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爱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8名,实到3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

  杨业峰当选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余宏汉、黄德泉当选为副主任,王华当选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马串莲等32位同志当选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何淳宽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于静波、杨林秀、王会杰、王普、汪侃、董红明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珏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康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剑华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宣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宣城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市委书记孔晓宏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他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孔晓宏指出,这次大会对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进行了细化分解,对“345”工作布局提出了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并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稳”,更致力于“进”,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更宽视野、更高起点、更快行动,奋力“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新业绩。

  孔晓宏强调,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必须铸牢“两个维护”的忠诚度。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在常学常新中铸就忠诚,在对表对标中坚定忠诚,在从严从实中落实忠诚,确保我们的各项事业航向不偏、行稳致远。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必须干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分秒必争、奋起直追,拉高标杆定目标,厚植产业强支撑,抢抓机遇增动能,创新服务优环境,不断提升位势能级、奋力争先进位。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必须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人民至上理念,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自己的心事要事,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让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让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必须展现干事担当的新力度。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满怀激情干,雷厉风行干,务实扎实干,担当作为干,树好导向干,坚定不移推动每一项部署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孔晓宏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高效履行职责,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在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展现时代风采、贡献智慧力量。

  孔晓宏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日夜兼程、埋头苦干,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平、楼灿礼、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余宏汉、黄德泉、杨林秀、王会杰、王普、董红明、张黎勇、程观远、宁伟、彭禧元、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孙康、吴剑华、黄虹宁、陈先平、陶庭先、刘家和、张千水、王华、张剑平、彪明翠、徐智明、查小明、雷何环。

  会议期间,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顾维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