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与海螺集团BIPV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芜湖举行

孔晓宏何淳宽与王诚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时间:2022-03-02 09:08

  3月1日下午,我市与海螺集团BIPV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芜湖举行。市委书记孔晓宏、市长何淳宽与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座谈并见证签约。市领导胡启望、董红明,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海螺集团总经理任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海螺集团首席科学家彭寿参加。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海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BIPV项目基本情况,双方围绕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孔晓宏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螺集团长期以来对宣城发展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的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双碳”部署的新征程上,宣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将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这次BIPV光伏建材项目的签约,生动体现了海螺集团与宣城市“联袂响应新号召、携手进军新赛道”的使命担当,相信双方的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一定能够打造创新的典范、品牌的标杆。他强调,与海螺集团的深化合作,是宣城市“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BIPV光伏建材项目是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强链固链延链的重要一环,项目的签约意味着又一个高质量发展示范性项目的落地。宣城市委市政府将致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锻造提升服务新兴产业、重大项目的能力,为BIPV光伏建材项目的落地建设、为海螺集团在我市的项目布局,进一步优化服务、细化举措,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王诚对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海螺集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BIPV光伏建材项目是海螺集团落实“双碳”战略、实现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实践。海螺集团将与宣城市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共促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宣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何淳宽表示,宣城市政府将对海螺集团在宣光伏项目予以全力支持,为上下游产业链拓展空间,在技术攻关、人才团队、研发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着力提高光伏项目的质量和效益。

  海螺集团、宣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据了解,BIPV光伏建材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亩,其中一期占地约50亩,规划建设年产30万平方米光伏幕墙生产线、年产50MW光伏瓦生产线和年产30MW金属屋顶生产线。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何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