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调研时强调

推进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

时间:2022-03-25 09:07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到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宣城市高级技工学校)调研,了解职业教育办学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学校实训基地等处实地察看,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校领导班子深入座谈,听取学校办学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征求对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就争创A类中等职业学校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

  孔晓宏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支撑产业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推动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与我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同向同行、互促共进,是“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孔晓宏强调,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成功通过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水平B类评估,为今后发展开启了新赛道、树立了新方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方向、找准定位,把中职、高职教育贯通起来,把成人、成才、成长之路贯通起来,把产教融合贯通起来,扎实推进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师资引育留用体系,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设置,着力培养与现代产业结构相适应的新型产业工人,为企业输送更多技能型人才。要积极创新中等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学习借鉴沪苏浙及省内先进中职教育的理念方法,切实提高职教办学质量,大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职业教育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对于职业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支持政策,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