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一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上强调

奋战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

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业峰张平吴爱国出席

时间:2022-04-24 09:18

  4月22日上午,全市一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举行,深入贯彻落实省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部署安排二季度工作。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杨业峰、张平、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活动以视频观摩方式举行。市发改委、市招商合作中心、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推进、“双招双引”、土地供应等情况;各县市区和宣城经开区通过视频展示了参评项目建设情况;有关县市作了发言;部分市领导现场点评工作。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孔晓宏指出,此次活动总结了工作、评出了压力、比出了干劲,实现了预期效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比学赶超、力争上游。他强调,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克难攻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存忧态势。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善于危中寻机,狠抓问题攻坚,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

  孔晓宏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这个“最大前提”,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不出现规模性反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项目投资这个“最强增量”,加快速度建、加大力度招、精心策划谋、拓展渠道融,把项目投资的力度、速度、热度全面拉起来。要抓好产业发展这个“支撑”,进一步稳定农业生产流通、推动工业提质扩量增效、促进服务业消费释放,打好稳经济、保发展“组合拳”。要抓好园区平台这个“发展主战场”,加快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各类创新平台见到实效,加快推动各级开发园区提档升级。要抓好营商环境这个“金字招牌”,强化政策落地,切实解决难题,推动高效服务,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抓好安全稳定这个“责任底线”,办好民生实事,抓好信访维稳,防范安全风险。要抓好干事担事这个“鲜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干在一线,亲力亲为抓调度,加强历练提本领,严格考核拼实绩,以结果论英雄、以实干求实效,激励更多干部在状态、敢担当。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保持发展定力,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助企纾困、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统筹调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省级以上开发区、市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