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4 08:55

  9月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读本和文件。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视频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张贺福作的《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交流心得体会。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孔晓宏强调,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的实际成效。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总书记的号令、党中央的部署在宣城见到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一要深刻领会和感悟大国领袖的崇高境界,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深刻领会和感悟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加快宣城发展,全力以赴稳主体、稳增长、稳预期,乘势而上促开放、促合作、促融入,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抓改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深刻领会和感悟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更加坚定自觉走好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宣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深刻领会和感悟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迎击风险挑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要深刻领会和感悟自我革命的坚韧决心,更加坚定自觉从严管党治党,深入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和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孔晓宏强调,要精心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上率下学、融会贯通学、改进作风学,切实学好用好这部权威著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文件。   (记者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