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动真碰硬加快推动 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时间:2022-09-23 09:21

  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区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孔晓宏首先来到宣州区林场村,实地察看该村改水改厕及污水收集处理整改工作进展。目前,该村改水改厕、污水管网规划建设等正按整改计划有序推进。孔晓宏认真察看整治图,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步伐,加速补齐人居环境短板。要坚持系统思维,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村庄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敬亭圩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孔晓宏来到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前期工作准备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多头并进、协同作战,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早日投入运营,发挥生态效益。在宣城司尔特化肥有限公司白马宕磷石膏堆场,孔晓宏实地察看堆场整改现状,结合展板听取有关整改措施介绍。他要求,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下决心、下气力抓好整改落实,加大磷石膏消纳力度和综合利用能力,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改彻底。相关部门要强化常态化监管,通过综合施策,实现区域生态保护修复有效治理;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白马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贡献力量。

  孔晓宏在督导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勇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加快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管,巩固整改成效,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坚持不懈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把问题整改和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主动排查整治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完善“回头看”常态化机制,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记者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