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04 09:09

  1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方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宣城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宣城实际,进一步细化安排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尤其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拿出具体落实措施,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工作任务和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上,书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决议公报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市领导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透过“成就”看“成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探究“根本”溯“根源”,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着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宣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立足“实际”谋“实招”,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宣城实践。要准确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宣城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未来5年以及到2035年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加快打造“五个新高地”。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接力“赶路”迎“赶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砥砺“精神”创“精彩”,凝聚“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强大合力。要牢记“三个务必”,砥砺团结精神、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宣城的精彩未来。

  孔晓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不断深化、步步深入的过程。市级领导同志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带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何淳宽在交流发言中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推进落实。要将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作为推动制造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立足我市市情特点和优势,谋划宣城产业发展重点,找准未来发展的赛道和路径,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杨业峰、吴爱国等市领导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