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全球1024开发者节“城市峰会—宣城站”暨 2022中国(宣城)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22-11-23 11:14

  11月22日上午,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城市峰会—宣城站”暨中国(宣城)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市长何淳宽,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颖,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分别致辞。市领导朱立军、王珏、徐德美、董红明、程观远、陶晓海,市政府秘书长郑华等出席活动。

  何淳宽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宣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引下,全市加快“数字宣城”建设,实现了“数字蝶变”。我市将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以本次峰会暨论坛为契机,聚力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加快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化转型助力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以城市大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数字经济发展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宣城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希望各位嘉宾继续给予宣城更多关心、更大支持,诚邀大家来宣兴业发展,共享数字发展新机遇、共谱“数智宣城”新篇章、共同“向新而行”铸辉煌。

  刘颖表示,省电信公司将积极扩大创新协作,共同繁荣产业生态,助力宣城打造线上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宣城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庆峰表示,科大讯飞将以此次峰会和论坛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合作心态,引导开发者创业者团队落地宣城,吸引更多企业来宣城投资,共同打造宣城市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助力宣城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本次峰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承办,以“数智宣城 向新而行”为主题,旨在总结创新成果,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之策。活动中,宣城城市大脑及城市云正式上线,发布了宣城市县一体化基础平台建设规划;举行了1024AI开发者大赛优秀案例分享以及宣城市大数据公司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俄罗斯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吴东方、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郑磊等行业专家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作了主题演讲。 (记者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