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

时间:2022-12-02 14:39

  12月1日,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站稳群众立场,综合施策化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市领导王会杰,市直有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接访。

  孔晓宏高度重视此次接访工作,提前向社会公示,并采取约访和随机接待来访群众相结合方式,组成3个接待组,现场共接待了26批44名来访群众,涉及小区二次供水、公租房政策、档案遗失补办、山场林地征收、产权纠纷等事项。孔晓宏耐心倾听每位来访人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在听取当地有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说明后,对来访诉求逐一作出回复,现场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针对接访具体事项,他强调,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关心关注社会特殊困难群体,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宣讲,精准摸排需求,统筹政策制定,让政策落实更加人性化、精细化,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主动担当作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细致核实情况,实事求是回应群众诉求,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接访中,孔晓宏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常态长效,尊重历史、尊重事实,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和程序办事,推动各类问题在法律法规政策框架内得到有效解决,保证公平公正,确保问题解决经得起时间、实践和群众检验。要坚持个案化解和源头预防并重,既要着力解决好具体信访件,也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解决共性问题,从源头排除矛盾隐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