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2-04-28 09: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工作室


  习习春风润江淮系列漫评一

  办实事,办好群众“心上事”

  徽风习习,沐浴江淮。

  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对民生念兹在兹、深情关切。在金寨,习近平总书记详细询问老百姓家里种几亩地,种的茶叶几年能收获,养了几头猪,一言一语,细致入微、走进心窝;在王家坝,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障受灾群众、贫困群众就业……心中牵挂的,始终是老百姓的“心上事”;嘱托办好的,始终是群众的“关心事”。

  殷殷嘱托,须臾不忘。安徽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把办实事作为造福一方的“主攻手”。“新春第一会”强力改作风,“一改两为五做到”击鼓催征;首推“季度点评会”,全面“过程加压”抓实督导……安徽以南山顶上滚碌碡般的实打实作风,决然有力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大事小情。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办实事,成为时下安徽最鲜明的性格特点。“信访的每件事项,对老百姓而言都是天大的事。”寥寥几字,斩钉截铁、掷地有声、深得人心。

  安徽把群众的“心上事”当“天大的事”来办。省委领导带头、各层级跟进,公开下访接访成为常态。提前公示、不筛选、不过滤,从同工同酬诉求,到油烟机扰民,不论大小、不管难易,只要老百姓提出来的问题,全省上下一揽子应下来,拉清单、压责任、抓督导、求效果,赢得了民心,打开了局面。

  实干是实干家的通行证。上门问需求、主动送服务、现场解难题,“实”的氛围日益浓厚。放眼江淮,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