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2-04-28 09: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工作室

习习春风润江淮系列漫评三

促担当,正向激励“振心气”

  “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习近平总书记为安徽发展点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前进,安徽尤其重视对有担当、善作为干部的培养,孕育干事创业“强磁场”。

  干事创业,“干”字当头。不担当,则无经世之事业;不下一番真功夫,则难当时代之大任。

  很多创新,是建立在落实好基础工作之上的。基础不牢,何谈创新?这点,安徽看得很明。新的奋斗征程上,安徽更加注重答好“选什么人”“用什么人”“怎样用好人”等队伍建设这一综合题,让“实干+创新”并驱。

  用人“大题”如何破?正向激励为实干者鼓劲!全省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干部69名,在防汛救灾一线提拔重用干部166名……在“火线”中锻炼,在“难硬”中磨砺,让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有荣誉、受褒奖、被重用,凝聚起了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奋进的安徽,必然是奋斗的征途。只有强担当、在状态,才能融入“跨越式”发展浪潮,在“皖美”之路上留下足印。正如省委书记郑栅洁所强调的: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担当,就要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从心底里杜绝“洗碗越多,摔碗越多”“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躺平”心态,与“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绝缘,时时担当、事事认真,在全省大好的干事创业舞台上留下精彩的身姿。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埋头苦干、发光发热,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落地,就能出色出彩、出息出众。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