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2-04-28 09: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宛新平工作室

02.jpg

习习春风润江淮系列漫评二

动真格,动真碰硬“醒脑袋”

  8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

  从严从实、更严更实……安徽把践行“三严三实”镌刻在前进的每一步伐中。

  虎年伊始,安徽就重锤击鼓“醒脑袋”,“六不”为作风问题精准画像;重要节点典型问题通报接力敲响廉洁警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为改作风“敲黑板”“划重点”;整治工作正面、负面清单让监督成为常态……江淮作风建设蹄疾步稳,给那些“不在状态”的党员干部当头棒喝。

  “动真格”,这是在安徽干部队伍中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向深层问题出击、向“顽疾”亮剑,既涵养了正气,又净化了风气,更锤炼了队伍。

  发展较快的安徽,创新、农业、制造等多领域领跑全国。不迷恋成绩,不在功劳簿上“晒太阳”,向新的“赛道”冲刺,安徽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苛刻”的姿态与自己“较真”。缘何?拉直问号,“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崭新奋斗目标高矗,呼唤更加有为、聚力作为。

  实现目标,成就事业,开创“徽”煌,关键靠人。

  眺望前路,“娄山关”“腊子口”不少。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外部挑战明显增多,区域竞争更趋激烈,全省经济规模还不够大……省情在前,不动真格难解难题,更难成大事。全省各路人才、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当“实干家”、做“奋斗者”,现代化美好安徽就在每个人的手中。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