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1-06 10: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家清,女,1972年6生,是新站区三十头社区方岗社居委计生主任、妇联主席。自1995年6月至今,一直从事方岗居计划生育及妇联工作,在方岗居工作的二十多里,她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尤其对待方岗居困难老人更显出她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在家庭里,她同样是一位孝敬公公婆婆的好媳妇。

图片12.png

  王家清服侍生病的公公用餐

  王家清的公公婆婆,有两个儿子,她的爱人在家排行老大,王家清对公公婆婆就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一样,在她们结婚后的二十几年里,从来没有和公公婆婆发生过矛盾,平时自己家只有什么好吃的首先想到公公婆婆,就亲自或安排子女给公公婆婆送过去,由于公公婆婆没有闺女,两位老人从身上传的衣服,到床上用品、甚至拖鞋、袜子,都是王家清安给她们添置,王家清婆婆每当有人夸她穿的衣服好看时,婆婆总是高兴的说:这都是我家大媳妇买的。王家清公公经常在亲戚朋友面前讲,我家两个儿子都不如一个媳妇。

图片13.png

  王家清为公公洗脚

  2004年,婆婆因子宫肌瘤做手术,爱人在外地上班,术前她带着婆婆做各种检查,手术后她一直陪护婆婆的病床前,到婆婆出院后都是她一人在精心照顾婆婆。2019年2月,王家清公公因脂肪瘤住院手术,现在医院动员家属搞互助献血,家里其他人不适合献血,王家清就开车来来回回往血站跑了几趟,为公公手术办好手术用血,在公公手术后,她做好各种适合术后吃的鱼汤、骨头汤,由于白天需要上班,就利用早上晚上送到医院给公公补养身体,医院里其他病人都误以为她是公公的女儿,公公出院后,她只要听说哪种食物有利病人恢复,她就千方百计弄来给公公调养身体;公公患的是脂肪肉瘤,医生说术后很容易复发,她开车和丈夫一起一次又一次往各大医院跑,后又几次瞒着公公(老人家对自己肿瘤性质不知情),带着公公的病历去上海大的医院找知名专家看,希望公公能够得到更好治疗,王家清对丈夫说,只要能治好父亲的病,哪怕花再多的钱都要治,为了以后不留遗憾!但是这种脂肪瘤对放化疗不明感,只有术后定期检查,这样这术后的一年内,每过几个月王家清就带公公去省立医院定期检查,公公一生就怕给别人增添麻烦,一次去医院回来的路上,公公说自己生病以来,给她们添加很多负担,说以后自己去医院体检,王家清耐心开导公公说:都说养儿防老,你辛辛苦苦把孩子养这么大,就是为了老了生病了有人照顾吗,你不要有任何思想顾虑,这都是我们做子女的应该做的。

  2020年6月,公公又因为体内瘤子又长了,在省立医院做了手术,王家清又和以往一样,一边工作,一边往医院来来回回奔波者,出院后,老人由于一年多时间,做了两次手术,加之术后伤口不适,食欲和精神都不太好,王家清一边给老人增加营养,一边给公公例举身边病人康复的例子,鼓励老人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为了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每周只要孩子们一回家,她就催孩子们到爷爷家看爷爷,老人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公公的身体正在逐渐恢复。

  父母的健康是儿女的幸福,父母的幸福是儿女的心愿,行孝是善心是体现、爱心的写照、良心的凸现、耐心的考验,王家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