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1-20 10: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我们要强化春运期间太平湖水上交通执法监管,督促企业负责人、船舶经营人落实好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双主体责任,确保春运期间水上太太平平。”黄山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大队长在2022年黄山区春运工作暨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如是说。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太平湖作为黄山区水上黄金线也进入重要安全期,直属四大队化誓言为行动,多管齐下护平湖。


  未雨绸缪重部署。除应邀参加2022年黄山区春运暨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外,该大队组织召开内部春运交通执法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李克强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等相关文件。并通过“交通执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行政处罚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交通执法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现场执法与科技手段相结合”等四个结合对2022年水上交通安全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大队执法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许。

  马不停蹄强检查。该大队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水上执法检查,加大对船舶水上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组织执法力量加大对旅游码头、渡口的检查、巡查和执法力度,对船舶消防救生设施设备、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证书有效期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提醒船员做好船舶锚泊措施,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加强值班值守,抓牢抓实春运期间水上渡、客运执法监管工作。

  珠联璧合增频率。该大队加强区域信息互通和协同联动,持续放大联合执法效能。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增加水上联合巡航频次,严厉打击各类水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与黄山区海事分中心开展联合巡查,查看太平湖高铁大桥施工水域通航情况,保障大桥建设期间航道畅通;与黄山区农业执法大队、公安部门在禁渔期、极端天气开展水上生产安全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坚决遏制违法行为。

  长期抗疫不放松。该大队执法人员一手抓交通执法,一手抓水上抗疫。一方面对水运企业、港口企业员工疫苗接种记录、旅客信息登记表、测温记录表、两码联查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在春运期间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一方面对旅游客船和渡口渡船的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台账、旅客实名登记、船舶消毒记录、开航前安全自查清单以及航行日志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