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4-08 18: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疫情就是试金石,考验着共产党员的党性,磨砺着共产党员的初心。3月以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为有效遏制本地疫情传播,连日来,全椒县西王镇广大党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抗疫“逆行者”。

mmexport1649402967643.jpg

  抗疫阵地,他“靠前指挥”

  赵育成,隆兴村党总支书记,4月1日下午,在镇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他立即赶到村召开村“两委”会议,详细部署本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上?”在村“两委”会议上,赵育成强调指出,“我们要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不,每天早上6点,他总会准时出现在隆兴菜市场门口,亲自查看进入菜市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督查卡点人员登记情况。同时他要求村组疫情防控“网格员”把各自的网格管严,织密;务必把各自网格内的人员情况排查清楚,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尤其是近期外出返乡人员。

mmexport1649402976880.jpg

  防疫一线,她“老当益壮”

  王德英,女,72岁,管坝村退职老书记。面对此次疫情,她每天和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深入各个村民组,沿街店铺,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听说村里一些“居家隔离”人员有抵触情绪,她得知后主动请缨,每天多次打电话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经过她的“苦口婆心”,那些“不安分”人员都能积极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看到老王书记每天这么劳累,村里的其他党员干部看到都心疼地劝她:“王书记,你年纪大了,还是要注意身体呀。”每每这个时候,王德英总是淡淡地说:“没事没事,同志们加油!”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西王镇全体党员干部决心深入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坚定信念,决心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陶媛 胡道胜)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