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6-11 08: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马宜民

13ddc20f6d69630ee4230fa51c662c1.jpg

  百年奥运展•六安站暨叶集区文化中心运动文化周开幕式

fdb83c562b46314d9af432677b70b80.jpg

  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

2c72d490271d97ee94e53739515f7f9.jpg

  2008 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全体奥运冠军签名特制限量邮票大版张

  从1936年柏林到洛杉矶、亚特兰大、北京,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多年来不断进取、攀高峰的拼搏精神,不断印证奥运精神影响着全世界,除了运动项目,奥运火炬亦是奥运会的核心元素之一,是否想过你也可以近距离观赏奥运火炬呢?

  6月10日上午10点,由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叶集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主办,叶集区文化中心承办的百年奥运珍品展•六安站盛大开幕。每一把火炬,皆属博物馆典藏级的展品!市民除了可近距离观赏火炬,还可通过展览加深认识奥运历史及发展历程,学习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体育精神。

  叶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正富出席了此次百年珍品展开幕式,张部长表示,筹办此次国际奥林匹克珍品展·六安站暨叶集区文化中心运动文化周活动,目的是激发叶集区市民的体育热情,推动叶集区体育事业发展。借助奥运珍品展的热度, 对文化中心全面开放进行预热,通过媒体宣传,让文化中心的功能和定位在叶集区达到全民广而告之的目的,带动参观及参与的人气,打造叶集区文化中心的地标性建筑形象。同时也希望叶集区文化中心能够再接再厉,助力叶集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成为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阵地,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大展区:见证与开启—中国奥运史新的篇章—北京冬季奥运会腾飞的巨龙—中国体育人类的极限—奥运会其中1924年第一届夏蒙尼冬奥会原版手绘海报,全世界留存下来的仅此一张,海报由野兽画派创始人亨利•马带斯与同时代且齐名的奥古斯蒂•马蒂斯绘制,以勃朗峰为背景,抓住雪车比赛的运动特色,辅之以爪擎橄榄枝的雄鹰,整体动感强烈,栩栩如生。

310d11f0a8ea5abc0ccfa951a3c5940.jpg

  1924年第一届夏蒙尼冬奥会官方海报

  1948年-2016年18届夏季奥运会的全套火炬,每把火炬都体现主办国家文化特色,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遗产。

51330bd1c5f2b6b0e7098437a0afc58.jpg

  1948年-2016年历届夏季奥运会全套火炬

  还有近百张老照片,记录了从建国之初,几代运动员的努力奋进,到今天中国体育迈入世界第一梯队,这些照片就是最美好的纪实,定格了那些美好岁月里的精彩瞬间。

  本次展览由叶集区文化中心承办,自6月10日开始到6月25日结束,为期15天。在此期间,叶集区科技馆、叶集区文化馆、叶集区红色文化展览馆将为广大群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科普、区委运动活动。奥运火炬展结束后,6月28日,叶集区文化中心航空航天模型展览将接续发力,为广大市民带来高品质、多样化的文化盛宴。(马宜民)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