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7-11 16: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肥东县杨店乡文旅办联合乡应急办等部门组织开展全乡防溺水排查工作。

  一是精心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人员对全乡范围的内河、沟渠、水库等水面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着重检查安全警示牌、隔离防护设施、巡防巡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救援器材配备、防溺水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各项环节。全面排查防溺水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各类防溺水隐患。

  二是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管理责任人制度,层层明确,层层压实,开展寻访巡查。制定应急预案,乡镇派发防溺水标识、横幅及应急救援器材,要求社区借助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对防溺水知识进行宣传,辖区各类水面区域要设立警示标志、标牌,成立社区巡逻队伍,巡回检查并做好巡查工作记录。强化防溺水工作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安全。

  三是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炎热夏季,工作人员在排查隐患的同时,着重对生活在水面区域周边的群众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针对重点关注地区深入田间地头,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守好群众生命安全防线。(柳玲玲)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