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7-20 16: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肖也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改善合肥市肥东县杨店乡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连日来,杨店乡开展了一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全乡上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

  强化组织保障。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党委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杨店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杨店乡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方案》,对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重点清理农村生活污水、老百姓房前屋后垃圾、“三堆六乱现象”等。

图片5.png

  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大喇叭广播、村务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等整治要求,在全乡营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调动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造舆论声势。


  狠抓工作落实。乡主要负责人亲自上阵、一线指挥。通过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包保服务机制,进村入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立台账,对摸排出来的突出问题户制定按照“一户一方案”的要求制定帮扶措施,形成清单闭环式管理,引导群众改善生活习惯。

  强化督查指导。为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由乡领导组率队到各社区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各社区的工作质量进行督查、工作方法进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下一步,杨店乡将持续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继续擦亮“岭上江南、清净杨店”的绿色名片。(肖也)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