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3-06-22 14: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6月19日下午6点19分,随着最后的决赛完美结束,为期四个月的滁州五中首届“清流杯”校园辩论赛在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

640 (2).png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义务阶段新课标中的新要求,落实思政小课堂促进社会大课堂的实践活动,拓展思政课内知识,丰富课外社会活动,从而提高学生逻辑思辩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实现以辩论道,以思会友,提升新时代中学生的核心素养。

640 (3).png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17支辩论队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淘汰赛,经过三轮的激烈竞争,最终,七(3)班和七(6)班两支辩论队在决赛中相遇,双方围绕“人际交往更应该阅读《红楼梦》还是《三国演义》”这一辩题,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引经据典,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博古通今,熟读名著,对其中的故事信手拈来,对其中的道理娓娓道来,对其中的人物关系准确辨析,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最后,七(3)班凭借更清晰的逻辑思维,更准确的语言表达,更默契的团队合作,险胜七(6)班,获得滁州五中首届“清流杯”校园辩论赛冠军。七(6)班屈居亚军,队中的周雅琪同学以其犀利的语言、机智灵活的反应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640 (5).png

640 (6).png

  比赛结束后,作为评委的校团委钱成书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学生们的充分准备与精彩辩论;对法学社组织这样一个有价值的比赛,搭建这样一个充分展示个性的平台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校法学社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校的社团活动,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好少年作出贡献。(柯晓莉、周琪、范仕明)

编辑: 程洁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