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8 10: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加强对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的跟踪监测,雷池镇三举措切实做好脱贫户及监测对象2024年度帮扶措施制定工作。

  强化业务水平抓部署。根据县乡村振兴局工作安排,雷池镇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会上对村乡村振兴专干和驻村工作队业务人员进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计划的制定、注意事项和填写规范要求等作具体业务指导,要求在上户调研、会商的基础上,把“一户一策”制定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组织镇村干部、乡村振兴专干、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及时入户走访,跟踪了解“三保障一安全”巩固情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工作任务。

  强化实地走访定措施。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入户走访,详细深入了解脱贫户及监测对象户情和意愿,将帮扶政策宣传到位,让脱贫户及监测对象清楚自身享受政策情况,结合脱贫户、监测对象实际,一起讨论交流帮扶计划,探讨增收途径,逐户逐人分析,因人因户分类施策,制定详实可行的增收帮扶措施,确保所制定的每一个计划都能落地开花。

  强化扫码督查求实效。积极开展督查,要求各村乡村振兴专干对录入系统中2024年度帮扶措施进行自验自收,避免在方案制定中产生不切合实际、有违背户意愿的现象。镇业务人员通过入户,扫安徽省防返贫监测大数据管理平台生成巩固脱贫成果帮扶码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措施制定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完善。同时群众也可以通过扫码监督政策落实兑现是否精准、资金发放是否及时、基本信息是否与家庭实际相符,让群众也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方向 倪应娟)

编辑: 蔡梦乔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