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走进“淮海战役第一村”

  • 2024-03-28 11: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付卫星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情怀。近日,宿州市埇桥区解集镇云光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来到萧县蔡洼村“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 激发奋斗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堪称是歼敌最多、影响最大的一场战斗,陈毅同志曾说过“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诠释了人民群众在淮海战役中的支持力度和满腔热情。

  蔡洼位于宿州市萧县丁里镇,因为淮海战役而被载入历史史册,它是华东野战军指挥部和淮海战役总前委举行会议的地方。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在蔡洼聚首,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也是唯一的一次会议,并在此留下了弥足珍贵的一张合影。这也正是蔡洼被称为“英雄会师地”和“淮海战役第一村”的由来。

  云光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党员走进蔡洼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工作生活环境、险象环的生斗争环境。一盏盏老旧的煤油灯、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遗物,在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照耀下熠熠生辉。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开展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云光村党员又一次接受了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初心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崇尚敬业奉献精神,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努力在强村富民道路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付卫星)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