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的“大战略”。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坚持上海龙头带动,联手苏浙扬皖所长。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 安徽正为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安徽的探索为中国经济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新经验样本。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徽将如何抓住抓好这一重大机遇?安徽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中央要求我们打造“两地一区”,就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这为安徽发展锚定了时代坐标、开辟了更大空间。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方面军,安徽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在上海龙头带动下联手苏浙,扬皖所长主动作为。落实国家战略,把准战略定位,担当战略使命,可以期待,安徽必将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实现更大作为。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