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扶贫图片

长夏忙田管 金秋待丰收

时间:2022-08-11 09:29

  继夏粮取得十九连丰之后,蚌埠市又完成夏播483万亩,种植作物除了水稻外,还落实了省下达的大豆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

  目前正值高温天气,蚌埠市水稻大部分处于分蘖期到拔节期,玉米处于大喇叭口期。农技部门提醒要适时追施拔节肥,促进果穗发育。高温天气也是病虫草害高发时期,农技部门还提醒,要加强病虫害测报,做好玉米、大豆等夏季作物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工作,重点做好玉米螟、草地贪夜蛾、大豆根腐病等病虫害的防控。

  连日来,各县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志愿者助农服务队分片包干帮扶特殊家庭;种粮大户使用无人机等农业机械追肥、喷药,战高温斗酷暑,全力在地作物田间管理,为秋季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8月9日,五河县南乔村农技人员操控着植保无人机在水稻田间进行喷洒作业。五河县共投入植保无人机200多架,每架日作业面积在600亩左右,效率是人工的30倍。 

  8月10日,怀远县万福镇砖桥村两委干部下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8月9日,在五河县双忠庙镇荣渡村高粱地里,党员志愿者正冒着酷暑帮助农户拔除田间杂草。该镇组织20支“党员志愿者”助农服务队,分片包干到军烈属、孤寡老人等特殊家庭所承包的责任田里义务劳动。

  怀远县境内的安徽农垦龙亢农场组织职工利用高地隙植保机开展水稻分蘖肥追施作业。

  8月10日,农技专家在淮上区梅桥镇指导田间管理。

  8月10日,五河县盛堂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在蟹塘投喂饵料、移栽水草、查看螃蟹进食情况。近年来,五河县申集镇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螃蟹、龙虾等特色养殖1万余亩。

  8月10日,五河县申集镇彭集村农民在稻田里打药。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窗口期”,重点防控水稻纹枯病和稻飞虱,同时追施拔节孕穗肥,加强稻田田间管理,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蚌山区燕山乡机场新村村民正在田间灌溉。

  本版文字:融媒体记者 张建平

  本版摄影:融媒体记者 陈昂 通讯员 李向前 陈安伟 李峰 姚发清 邵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建平 陈昂 李向前 陈安伟 李峰 姚发清 邵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