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蚌埠市多举措推进文化精准扶贫

时间:2020-01-15 08:09

  安徽蚌埠市多举措推进文化精准扶贫。

  一是加快公共文化设施提质增效。加快该市88个贫困村文化场所建设,确保每个贫困村都建有功能性强、群众满意度高的综合性文化服务场所。力争全市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活动室全覆盖,为全面完成文化扶贫任务奠定基础。

  二是推进文化惠民助力文化扶贫。将文化惠民资源优先向贫困村倾斜,用于文化站、农家书屋的器械、图书更新。依托“送戏下乡”活动使全市贫困村实现“一村一年二场戏”的目标,已为贫困村送戏200余场。

  三是加大文化人才培养力度。针对贫困村地处偏远的特点,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变“送文化”为“种文化”,在各级文艺骨干培训班的招生中,优先安排贫困村的文艺骨干参加,提升贫困村群众文化生活的“造血”能力,培训贫困村文艺2600人,进一步满足基层对文化人才的需求,提升贫困群众文化活动的自我服务能力。

  四是支持贫困村文化遗产保护。针对一些贫困村民间文化资源丰富的特点,支持申报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和传承人,提高保护层级,支持保护贫困村的历史文化资源,支持合理开发利用文化遗产资源,发展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

  五是加强扶贫考核验收工作。对该市88个贫困村文化脱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将脱贫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安徽省文化厅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